連續三天去找她吃飯,不是沒看到人影,就是藉機開脫..
那個大傻瓜到底要躲我躲到什麼時候..

紗夏輕輕拍了南的手臂「臉色好難看,又熬夜玩遊戲了嗎?」
南只是搖搖頭,紗夏嘆了口氣說著「子瑜今天也不回來嗎?」
「我不知道...」「那孩子是怎麼了呀..?」「不知道」
「啊~~子瑜到底要住在貓窩那裡多久啊!」

越來越多時間膩在一起的修業旅行三人組,在食堂用中餐。
一如既往,負責活絡氣氛的曾島梅,是三人之中話最多的..

面對一個毒舌、一個省話又毒舌,似乎沒有讓她感到挫折。
幾天相處下來,最難的大概就是跟子瑜聊天、還有閉嘴這件事..

「最近怎麼都沒跟會長一起啊?」曾島梅好奇的問子瑜「..呃..因為..」
在一旁的彩瑛看了子瑜一眼,又繼續動筷子「快點吃,我不會等妳們哦」
「啊..不要這麼急嘛!」「要是遲到了,不知道又要被顧大部長訓多久呢..」
「幸好我沒有藝術天份」曾島梅得意的晃了晃身體又接著說「不過..
我們今天要去調整會場設備,好像也不能遲到呢..」

子瑜拿著托盤默默的離開座位,曾島梅抬頭望著子瑜「子瑜怎麼了?」「吃完了」
彩瑛也站了起來,拍了拍肚子「不等妳囉~」「咦!!彩彩妳也吃完了?」

彩瑛拿起自己位子上的托盤「不然呢?」「啊~等等我啊!!子瑜等等我~~」
「誰叫妳的話那麼多,妳應該把名字改成曾聒噪」「才不要、難聽死了!」
從回收區走回來的子瑜,指著牆上的時鐘「等妳5分鐘」「啊~~~!!」

五分鐘過去,時間一到子瑜起身就準備離開。
曾島梅將最後一根麵條吸入口中,急急忙忙的收拾桌面。
拿著托盤到回收區,看著在門口等自己的子瑜,終於鬆了一口氣...

「哎呀~!這不是曾小偷同學嗎?」「池..」曾島梅搖了搖頭「班長有什麼事嗎?」
「真是見外~好歹我們也一起逛過街,現在遇到..就只能有事才可以和妳聊天嗎?」
一旁的賈欣欣也跟著說「該不會~還再記恨我們沒把妳加進小組的事吧?」

吳碧池又接著說「有什麼好記恨的,誰叫她自己要去偷孫彩瑛的畫本」
「明明是..」吳碧馳一臉無辜的轉向賈欣欣說著「哎呀~
要是讓誰看到我們跟曾小偷一起,被誤會就糟了」

賈欣欣勾起嘴角笑著說「怎麼會~班長大人只是關心同學啊」
「說的也是~誰讓我心腸那麼軟呢~」說完又壓低音對著曾島梅說
「妳要是敢亂說話,我一定會讓妳畢不了業的」

曾島梅害怕的緊閉著嘴唇、猛力點頭。
一聲也不敢吭,快步朝子瑜的方向走了過去..

留在原地的兩人看著曾島梅的背影,賈欣欣冷哼了一聲「膽小鬼」
「再膽小,也是個不定時炸彈」「炸彈,要是沒殺傷力也沒有用啊」「呵呵~說得沒錯」

「會場的佈置已經完成了,明天預演攝影也要跟著走一遍」
「攝影機已經架好了」「用架的?那我去控制中心調畫面不就好了?」
放學後,美宣部還在開著會,顧部長突然轉向彩瑛「明天攝影妳負責」「好」
「妳最好趁預演好好練習,要是交流會當天妳拍不好,我一定會給妳不及格」
「隨便你,沒其他事的話,我要回家了」「那、那就這樣,各位辛苦了」

回教室收拾書包的彩瑛,正好碰上也準備離開子瑜「子瑜?曾聒噪怎麼沒跟妳一起?」
子瑜笑了笑「正纏著部長,讓她進去控制中心」「還沒死心啊..」
「這樣比較安靜」「的確..我實在沒看過,有人話可以那麼多的」

兩人收拾著各自的書包,彩瑛看了子瑜一眼又說「妳是不是跟名井南吵架了?」
「沒有啊」「那妳中午怎麼都沒跟她一起吃飯,放學也沒一起走?」「因為...」
「不過這樣也不錯~」彩瑛背起書包、勾住子瑜的手臂「我們可以一起回家!」

子瑜歪著頭說「今天不用去中學部嗎?」「嗯~媽媽讓我早點回去」
彩瑛將空著的手舉在自己眼前,伸出了大拇指「這麼多天的抗議,終於要有結果了」

卻沒想到在家裡除了母親在等著自己,
還有最不想見到的人2號and3號...
慶幸的是..那個1號好像沒來...

夜裡,正洗好澡的紗夏碎念著「每次都只剩我一個,誰說隱形沒什麼用!
就算沒用..我的腦袋也很有用啊!」離開浴室、走到自己房門前,
將披在身上的毛巾丟了進去,又走向子瑜的房間...

門一開,碰—的一聲,一個黑影去在房間內迅速消失,
紗夏怕到完全不敢動,聲音顫抖的說著「是...是誰...?」「歐膩,是我」

紗夏拍下牆上的開關,將房間內的燈打開,看清楚眼前的人,
才鬆了一口氣「子瑜啊~妳嚇死我了!」「抱歉歐膩...」
「妳怎麼這麼晚才回來?」「我回來拿東西」
「拿東西?妳又打算去elkie那邊嗎?」「嗯..」
「真是的!歐膩不准妳離開」「.....?」

「我是說...一直在別人家住,好像不太好」「elkie說沒關係...」
「子瑜呀..妳該不會是不喜歡跟歐膩住在一起吧?」子瑜搖了搖頭,
紗夏又接著說「那為什麼一直要住在外面?」「因為...呃...因為...」

向前踮起腳,紗夏抱住子瑜的頭蹭了蹭「算了~歐膩會幫妳好好整理房間,等妳回來的!」
「難道紗夏歐膩不是因為自己的房間亂了,才來我房間睡覺的嗎?」「欸~!!被發現了嗎?」
子瑜指著自己床的的漫畫「不難看出來啊...」「啊、啊哈哈..那是...」「歐膩..那我先走了」

從陽台走出去,子瑜手往圍欄一撐就跳到前院,
紗夏用食指搓著自己的下巴「奇怪..子瑜為什麼不從大門進出...」

arrow
arrow

    桃淵名躲井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