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kie說明的同時,周圍的人都沒開口卻參雜著其他人的對話聲..
就像加入了fade in的效果一樣「歐膩~~晚一點再回去嘛」「不行」
「可是elkie不是要帶周子瑜回家嗎?」「這時間,大概已經到了吧」
「那我們這麼多人在家,要是一起發作怎麼辦?」

廚房突然出現兩個人影,sorn從冰箱拿出血包就喝了起來。
看了看睿恩又看著有真,發現自己被sorn帶回家的恩彬,
轉向elkie和子瑜的方向,尷尬的笑著說「都聽到了?」

兩人默契的點點頭,elkie指著恩彬向子瑜介紹「還沒見過恩彬吧?她也是一年級生,
不過她的成績不好,在B班」恩彬氣呼呼的吼著跑過來「elkie啊!!妳說誰成績不好!!
我是不想跟周子瑜同班才故意考差的好嗎?」

在旁邊抬腿的睿恩冷笑了一聲「明明是迷路,找不到考場」
還沒跑出廚房的恩彬,立刻轉彎跑向睿恩「張睿恩!!」

「應該加歐膩吧?」睿恩一個後翻拿起手機和果汁就起身..
在恩彬接近時又說著「除了功課,妳的禮貌也該跟周子瑜學學」
加快腳步直接向前揮拳,快被恩彬碰到時,睿恩就對他揮揮手「再~見~」
人從原地消失,恩彬一個揮空、拳頭狠狠地打在牆上「啊、啊!!!!!好痛啊!!!」

聽著恩彬的慘叫聲,子瑜小聲的問elkie「早上去找我的人,也住在這裡嗎?」
elkie表情難受的壓著自己的耳朵、靠到子瑜面前「妳說誰?」「早上那個人」
「早上?」elkie想了想「昨天晚上sorn和恩彬送兩位客人回去,剛剛才回來..
承姬歐膩和丞延歐膩在妳來之前才醒來..換了衣服就去公會申請獎金了。
妳是說睿恩還是有真歐膩?」

放下雜誌,有真嘟著嘴喊「我才不會沒事跑去找情敵呢~」「情敵?」
elkie裝作沒聽見,繼續和子瑜說話「妳說的是什麼樣的人?」
抬頭回想著那個人的樣貌,最後只擠出了兩個字「怪人」

elkie有些傻眼的看著子瑜認真的模樣「那、妳怎麼會認為,跟我們有關係?」
「因為她說她是跟我一樣的人,我以為她也是吸血鬼」

慢慢靠向前、嗅了嗅子瑜身上的味道「不行..太多種味道了..」
咬著大拇指陷入思考,elkie的眉頭越鎖越緊〝難道..那些人又回來了..?〞
搖搖頭打斷自己內心的對話〝如果是那些人,不可能會這麼輕易放走子瑜的〞

子瑜挺直了背站著的模樣,看起來相當乖巧。
遲遲等不到elkie開口,便開始無聊的玩起手指..
過了好一會,還是沒有刻意拉開與elkie之間的距離,
眼珠卻裝作忙碌的打轉「我...可以回去了嗎?」

elkie先是看了子瑜一眼,大拇指才離開口中「不行、當然不可以!」
輕拍子瑜的腦袋、elkie笑了起來「作為吸血鬼,妳還有很多事需要學習呢」
說著便拉著子瑜起身,瞬間兩人就來到一家沒什麼客人的超市..

elkie戴上手套、拉起自己的衣領遮住鼻子,鼓起勇氣走向遠處的貨架。
用準備好的夾子,夾起一顆看起來放了很久的大蒜,快步走回子瑜身邊,
頭偏向狀況外的子瑜說著「妳聞聞看這個」

照著elkie的話做,子瑜走過去就用手接下大蒜聞了幾下..
疑惑的歪著頭、對快吐了的elkie伸出手「學姊,怎麼了嗎?」
elkie立刻被嚇退了幾步「快拿走」

子瑜慢慢走向貨架,將大蒜放回原位。elkie露出驚訝的表情一手摀著口鼻,
一手來回指著子瑜與子瑜身後的大蒜堆「妳、妳..妳的鼻子壞掉了嗎?」
子瑜用力的嗅了嗅空氣「應該沒有吧...」

以為是自己反應過度,elkie拉下衣領想確認氣味..
還沒走近就覺得有股灼熱感從喉嚨穿透到鼻子,
刺激的味道直衝腦門,elkie忍不住乾嘔了起來..

被子瑜拉著離開超市,elkie大口的深呼吸「妳..妳怎麼都沒事?」
子瑜還是一臉狀況外的看著她,好不容易慘綠的臉色又回復到慘白,
elkie慌張的拍著頭頂「太陽、太陽!」趕緊躲進附近的騎樓下..

子瑜抬頭看著刺眼的陽光,又追上elkie的腳步「學姊..妳怕被曬黑嗎?」
elkie一臉難以置信的看著子瑜「太奇怪了..為什麼妳不怕大蒜,也不怕陽光?」
「吸血鬼會怕這兩種東西嗎?」「要是不小心就會讓我們虛弱得使不上力呢」

「這樣要怎麼出門?」「隨身帶著血包」
「那妳放在哪裡?」「我..我已經把今天的份喝掉了」
子瑜從口袋拿出elkie準備給自己的早餐「這就是妳今天的份吧?」
「怎麼可能..」將包裝成果汁的血包插入吸管,推到elkie面前「喝掉」

「不行..今天就先這樣..我們回去吧」elkie拉起子瑜的手,準備再次瞬間移動..
一個幅度不大的跨步,把虛弱的elkie逼退了幾步,子瑜雙眼緊盯著對方,
晃著手裡的"果汁"勾著嘴角說「自己喝、還是我餵妳?」

聽完子瑜的話,完全無法將視線從那個薄薄的嘴唇上移開。
elkie不敢回應,拿著果汁就默默低頭蹲下、喝了起來..
子瑜滿意的點點頭〝南歐膩的方法,果然很好用〞

等到elkie恢復體力,將她送回到貓窩後,子瑜也在傍晚前回到家。
一進門,紗夏就撲了上去「有沒有被揩油?有沒有被摸屁股!?有沒有吸妳的血!?」
「歐、歐膩..今天輪到我當伙食值日生,我要去準備晚餐了」

確定了親愛的小忙內沒有少一塊肉後,
紗夏放心的待在廚房擔任子瑜的二廚。
(基本上就只是在試吃...)

晚餐時間,定、桃還是專注在食物上..
另外兩位媽媽則是對著子瑜又是摸又是誇的...
(要說怕出門被揩油,子瑜更害怕家裡的姊姊們吧!?)

至少外人還不敢這麼直接的對我毛手毛腳。
這些歐膩...根本就完全無視我的困擾啊...

「哪有人整天都躲在房間玩遊戲的!」紗夏推著南入座。
下意識的轉向兩人,和南對到眼的瞬間,子瑜立刻撇過頭。
全程兩人都安靜的在用餐,南更是連表情都沒有什麼變化..

草草用過晚餐後,子瑜就趁機離開餐桌準備上樓,
絲毫沒有察覺身後還有人跟著..

正要推開自己的房門時,感覺腰間被人戳了兩下「可以和妳談談嗎?」
「南歐膩..對不起...我現在有點困了」「...我知道了」

arrow
arrow

    桃淵名躲井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