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泡般的螢火,圍繞在我的身邊。
好熱...好痛苦...螢火一個個的在空中破滅。
我的頭痛得就快爆開了,眼前的景象也開始扭曲。

猛然睜開眼,趴伏在矮桌上的她也醒了過來。
原本隨處可見的瓶瓶罐罐,好像被收拾乾淨了。

又是一聲不響地就走了出去...

每當我想追上她,卻怎麼也推不開扇門;
空蕩蕩的房間,就只剩下窗外透進來月光。

突然地身體輕得像能浮在空中似的,
酥酥麻麻的感覺不斷在全身流竄。

身處在螢光點點的森林之中,一隻又一隻的蝴蝶飛了過來;
像是要帶我到什麼地方一樣,它們緩緩地朝著同一方向飛去。
踩著輕盈的腳步跟了上去,腳下潔淨表面,就像深不見底的大海。

漸漸地...我已經分不清夢境和現實...

那個她...究竟是誰?

為什麼出現在我的夢裡?

為什麼一見到她就有種安心的感覺?

又為什麼...總是那副令人心疼的模樣?

還是那道熟悉的藍色大門。
不同的是,不像以往那樣緊閉著。

走向敞開的大門,我來到一個像是展示屋的房間;
兩側的櫃子上擺滿著許多模型屋。

走進深處,無支撐的鞦韆在半空中垂了下來。
展示櫃上放著各式各樣的模型屋,各有隻蝴蝶被關在了裡面。
有紅的、白的、黃的、綠的、藍的...

一名穿著和服的少女,出現在鞦韆上。
手裡端著透明盒子、露出邪魅的笑容「終於到妳了」
淡淡的紫金色光芒,在漆黑的瞳孔中閃爍。

又是一陣抽痛,這次是由心臟發出的抗議。

「怎麼?還放不下嗎?」她笑了笑,伸手朝我點了一下。
身上的疼痛逐漸退去,我試著開口回答,話卻都哽在喉嚨。

她緩緩的走了過來,舉著手裡的透明方盒「看看這個」
方盒裡是一個精緻的人偶,當我靠近時,人偶居然動了起來...

人偶從沙發上起身,朝著我走來。

那張臉就像真的人...
就像...在哪裡見過一樣...
就像...她...

一道視線猶如刀鋒般刺向我,舉著方盒的人露出兇惡的表情「果然還有記憶嗎?」
突然好像被掐住脖子一樣,讓我無法呼吸。

我騰在半空中不斷掙扎,雙手捧著方盒的女人大笑了起來。
很快的,她又收起笑臉,將盒子往上一拋。

「那就讓妳再多看一會」話還沒說完,自己便轉身離去。
突如其來的窒息感,就這樣跟著女人的身影,一起消失不見。

方盒還在空中飄浮著,內部兩側的藤蔓快速延展,人偶就像磁鐵一樣被纏繞住。
藤蔓沾上了鮮血,被藤刺扎傷的人偶依然面無表情。

「Hey, wake up」一隻蝴蝶停在了我的嘴邊,不停地輕拍雙翅。

我驚醒過來..

剛剛...夢見了什麼?
為什麼...我會如此難過?

睜開眼,看見一抹高高瘦瘦的身影,在微弱的光線下走動。

低頭淺笑,不自覺的將剛才的夢拋到腦後;
我來到她身邊,輕輕撫上那張好看的臉。

『伊——』耳裡接收到一陣高頻的電流聲;
身體像是被人給拉住,閃著銀白色的畫面「妳...是誰?」

她沒有回答我,更沒有看過我一眼...
穿上外套,又是一聲不響地就走了出去...

一陣陣不輕不重的腳步聲傳來,下意識地找尋聲音來源。
餘光可見的房門、緊閉著,那是我的房間。

當我正眼望過去,只看見一隻半透明的薄荷色蝴蝶,停在椅背上。

我回到房內,蝴蝶又消失不見。
一走進這個空間,便讓我感到焦慮不安。

明明是我的房間,為什麼會這麼不自在...

平穩的腳步聲停下,緊接著的是門被開了又關的聲音。
回頭一看,一名打扮休閒的女人,提著袋子走了進來。

燈一亮、看了看四周,明顯的表現出了失落的樣子「已經出門了啊...」
將袋子放在堆滿瓶瓶罐罐、和垃圾食物的矮桌上。

拿起地板上倒著的垃圾桶,她捲起袖子收拾桌面;
沒吃完的食物、一瓶又一瓶的酒瓶子。
動作停下,我看見她流下了眼淚。

用手背擦拭臉上的淚水,她一臉不甘的朝我喊著「都是妳害的」
「我...我做了什麼嗎?」「求求妳..放過她好不好?」

「放過誰?再說...我根本不認識妳...為什麼來我家?」「妳有沒有看到她現在變成什麼樣子..」
說著說著她又哭了起來「就算我拜託妳..快離開她的心好不好..」

隨著夜晚逐漸流失,她累倒在沙發上。
聽了她一整夜的哭訴,我想起了她是誰...
也想起了那個..能讓我感到安心的人是誰...

想起了...原來我已經.....不屬於這世界了...

天色漸亮,螢光點點。
眼前的景象扭曲。

睜開雙眼,還是那個她...
早已刻在我靈魂上的她...

將手放到碰不到的手上「妳也會記得我的,對吧」
雙掌重疊,輕輕靠到耳邊喚著她的名字...

「子瑜、子瑜呀...」

演唱會上,子瑜呆呆地往前走;
在下階梯前,我拉住了她。

「原來是mina歐膩啊..」「怎麼突然在發呆呢?很危險的」
「不知道..我好像聽見有人叫我」她搓了搓手掌,抬手看了看。

看著她右手上的痣,我感到有些意外「跟我的位置差不多呢...」「什麼?」
在她面前攤開左手,指著手掌上的痣說著「妳看」

她低頭不語,我在她耳邊說著「說不定...是上輩子做的記號呢」
子瑜猛然抬頭,看著她呆愣住的表情,我覺得有趣的笑了笑「好了」
輕輕拍著她的腰,一同走下階梯,將她推向等待著她的人面前。
推向那些,愛護著她、也愛護著我們的ONCE面前。

2537.jpg

左手痣..右手痣...這算反差嗎!??

看大家都寫了好多 過於羞愧 只好剪個影片湊版面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桃淵名躲井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